首页 | 医院概况 | 党建工作 | 科室简介 | 医生简介 | 为您导医 | 健康教育 | 医学资讯 | 热点介绍 | 管理制度 | 下载专区 | 学校主页 
热点文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信息>>正文
   
乙肝疫苗常识
2016-03-15 08:45  

一、乙型肝炎知识背景

乙型肝炎(Viral Hepatitis BHB)是由乙肝病毒引起,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。全球约有3亿人携带乙肝病毒,我国为乙肝高流行区(乙肝大国),据调查,全国城市大学生乙肝病毒平均携带率为8.4%。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及各种体液途径传播,人群对乙肝病毒普遍易感,最新调查结果,大学新生54.2%对乙肝病毒易感。乙肝的危害:肝癌的85%来至于乙型肝炎,每年有9%以上的慢性乙肝患者进展为肝硬化,每年有5%以上的肝硬化进展为肝癌,每年有33万人死于乙肝相关疾病。长期实践证明,乙型肝炎是一种可防难治的疾病,注射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的最好措施之一。根据最新调查结果,接种乙肝疫苗后产生保护性抗体率为98.22%。数据表明注射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的最好措施。

二、乙肝疫苗的作用和用途

注射乙肝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乙肝病毒的免疫力,用于预防乙型肝炎。

三、接种对象 所有乙肝易感者。

四、接种方法 上臂三角肌肌内注射,11020微克。

五、禁忌症
  
发热、急慢性严重疾病者及有严重过敏史者。

六、接种反应或副反应
  
本疫苗很少有不良反应,极个别可能有中、低度发热或注射局部微痛,24小时内即自行消失。

七、免疫效果

HBsAg及抗-HBs均阴性者采用第016个月接种程序,肌注3次乙肝疫苗后超过98%的青年产生足够强的抗体,接种疫苗后可保护3年以上,3年以后可进行加强接种。

 

乙型肝炎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,疫苗接种能使人体产生抵御此类疾病的坚强屏障,因此注射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好的方法。

接种乙肝疫苗前必须抽血进行乙肝两对半检测,根据检测结果确定接种程序,有需要做乙肝两对半检测的同学请以班为单位于323日之前到校医院检验室联系办理。

 

关闭窗口
Copyright © 肇庆学院医院版权所有    地址:肇庆学院主校区  电话:(0758)2716247 电子邮箱:xyy@zq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