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医院概况 | 党建工作 | 科室简介 | 医生简介 | 为您导医 | 健康教育 | 医学资讯 | 热点介绍 | 管理制度 | 下载专区 | 学校主页 
热点文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信息>>正文
   
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引
2020-03-03 11:13  


一、保持公共场所内空气流通。保证空调系统或排气扇运转正常,定期清洗空调滤网,加强开窗通风换气。

   二、保持环境卫生清洁,及时清理垃圾。

  三、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,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。

  四、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加强清洗和消毒。

  五、加强宣传教育,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宣传栏。

  六、工作人员要实行健康监测,若出现发热、乏力、干咳及胸闷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,不要带病上班,应主动戴上口罩到就近的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。如果有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游史,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,应主动告诉医生,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。

  七、避免组织不必要的室内群体聚集性活动。

  八、对于人流密集、流动性大且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(如商场、影院、网吧、KTV等)应做到以下几点:

  (一)严格执行网吧管理规定,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,必要时控制网吧人员密度。

  (二)强制通风,开窗或使用排气扇换气。

  (三)每天使用消毒剂对物体表面(地面、桌椅、电脑键盘、鼠标、麦克风等人体常接触的物体)进行消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来源:广东省疾控中心

关闭窗口
Copyright © 肇庆学院医院版权所有    地址:肇庆学院主校区  电话:(0758)2716247 电子邮箱:xyy@zqu.edu.cn